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UCCI回应血汗工厂指责 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本报A14版以《被指“血汗工厂”古驰下“封口令”》为题报道了深圳古驰(GUCCI)旗舰店前员工遭遇非人性化管理事件。记者获悉,深圳劳动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全国总工会则于昨日上午回应称,如果员工所述情况属实,深圳工会组织将会同深圳的政法部门予以查处。

  记者获悉,深圳劳动部门前日已前往位于万象城附近的深圳GUCCI旗舰店进行调查。据罗湖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王丽君透露,他们在对GUCCI深圳店一名邱姓副主管进行询问时,该主管称他们并没有以GUCCI的名义在深圳设立分支机构,深圳GUCCI旗舰店实际工商注册名称为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第十三分公司。南方日报记者向深圳桂园工商所求证后得知,该主管所述情况属实。

  昨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保障部部长邹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这种情况存在的话,(古驰旗舰店)真的是“血汗工厂”的话,一定要停,这是对于劳动者基本权利的不尊重。“这种行为一旦查实,我们深圳工会组织会同深圳的政法部门(对GUCCI)予以查处,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这种行为肯定是不行的。”

  昨晚10时,古驰中国公关部经理黄先生给记者发送了GUCCI的正式声明邮件。

  邮件中说,古驰公司对近日媒体的相关报道十分关注,也注意到少数几位前员工投诉的媒体报道。古驰不允许也不会容忍投诉中所陈述的不当行为。古驰已经对相关投诉做过详尽的调查,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撤换有关的管理人员及店铺主管、建立和公司高层直接而保密的对话渠道,加强对店面管理团队的培训,重申公司的人事管理原则及持续改善所有店铺的员工福利与工作环境。

  声明还表示,除此之外,古驰还积极聘请公司外部顾问,对运营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GUCCI不断投入并加强企业的组织结构、员工的福利和培训、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以及其它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