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盈利恶化松下索尼夏普寄望网络电视求活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媒撰文称,价格竞争导致的利润状况恶化使得日本大、中型电子公司电视机业务的营业状况严重性增加,这些公司陆续开始通过增加产品网络功能和提高服务水品来改进当前的局面。

  松下公司开始将其为日本国内市场提供的网络电视服务向欧洲部署,之后,松下又与夏普公司加强移动电视业务的整合,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收复失地。

  无独有偶,索尼公司去年在美国也推出了搭载Android系统的网络电视,但索尼在日本国内何时推出还未知。

  同时,夏普公司今夏推出了基于AQUOS手机和AQUOS L系列液晶电视的新品。两者之间能够轻松互传图片和电影。夏普公司高管表示,新产品的价值在于提高消费诉求非常重要。

  事实上,这些公司努力的背后是电视价格严重下滑、企业盈利下降这样的市场背景。索尼和松下电视业务持续亏损,日立计划退出电视生产。虽然日本企业正在努力改善运营环境,例如为确保利润转向台湾中小型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采购,但在这方面夏普又面临中、韩两股面板强劲敌手,因此困难的局面仍然还会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