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长要解约 南航索赔近千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内飞行员奇缺的背景下,飞行员想要跳槽往往会与老东家撕破脸。11日记者获悉,南航一名机长桑先生由于提出了解约请求,被公司告到法院,并索赔950万元。

  南方航空公司北京分公司诉称,1988年9月至1992年7月桑先生由中国北方航空公司出资予以培训,毕业后,至北方航空公司从事飞行员工作。后北方航空并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桑先生与北方航空的劳动权利义务关系由南航承继并实际履行。经南航与桑先生协商一致,安排其到北京从事飞行员工作并接受公司管理。

  2010年12月30日,桑先生将《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送达公司,经多次挽留未果后,南航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桑先生支付赔偿金450万元、违约金450万元及返还住房补贴5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国内培养一名飞行员的费用高达数百万元。(记者 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