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百名占领波士顿抗议者被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日,纽约,“占领华尔街”活动的示威者参加公共瑜伽课程,响应抗议活动。

  美国波士顿警方当地时间11日逮捕了约100名参与“占领波士顿”活动的抗议者。警方发言人表示逮捕罪名为“非法入侵”。与此同时,“占领华尔街”抗议者将目光瞄准了富豪的家。

  华盛顿抗议再获批准

  10日,数百名大学生沿着波士顿市中心大街游行,手里举着“投资教育,不要投资公司”的标语。

  11日凌晨1点半,抗议者因为游行范围和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警方给出的声明是,抗议者们不听从警告,向市中心的一条绿化带移动,试图扩大帐篷据点。防暴警察在阻止时与抗议者发生冲突。而且,最近市政人员在绿化带种植了价值15万美元的灌木,结果被抗议者们破坏。

  但是抗议者们指责说,10日后半夜,数百名警察粗鲁地袭击了抗议者的营地,不仅抓捕示威者,给他们戴上手铐,并且洗劫了他们的帐篷。

  据媒体的报道,当天的冲突中有100多名示威者被捕。

  在华盛顿的抗议活动10日进入第5天,超过美国警方允许的4天期限。美国警方于当天傍晚出人意料地允许抗议者在白宫与国会山之间的自由广场继续抗议四个月。

  纽约警局多花190万

  在纽约,“占领华尔街”活动相关人士10日表示,他们将在当地时间11日中午12时30分出发,进行“百万富豪游行”,目标是“拜访”包括默多克、摩根大通集团执行长杰米·戴蒙和石油大亨大卫·科克位于纽约的豪宅。

  示威者多格·佛兰德称,之所以这么做,是要抗议纽约即将在12月到期的2%“富人税”。他称美国政府计划结束“富人税”是不理智的,要求议员们延长收税。

  当被问到是否想过富人们会在家里等着抗议者时,佛兰德回答:“我不知道,不过(他们)或许不会在家。”

  另外,前两天高调指责“占领华尔街”抗议者行动的市长布隆伯格10日改口,在示威者未违法的情况下,他们要抗议多久就多久,纽约市政府不会驱赶他们。不过,布隆伯格也警告说,一旦他们采取非法行为,纽约警局不会姑息他们。

  自从“占领华尔街”活动发起以来,纽约市警察局因部署警力已经花费190万美元,其中大多支付警察的加班费。(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