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沃尔玛门店销售假冒绿色食品停业整顿15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销售假冒绿色食品欺诈消费者

  2006年起,因销售过期食品、虚假宣传等,已被处罚21次

  据央视

  沃尔玛超市今年可谓是风波不断,继年初出现“价签门”事件后,最近的假冒“绿色猪肉”事件更是将其推上了风口浪尖。

  记者从9日下午举行的“重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当日起,沃尔玛在渝的10家分店将陆续接受15天的停业整顿处罚。同时,还将依法没收其在假冒“绿色猪肉”事件中的所有违法所得,并对其处以违法所得的五倍罚款,共计269万元。

  据了解,沃尔玛在渝共有13家门店,包括10家沃尔玛分店和3家收购的好又多分店。

  经调查,沃尔玛在渝10家分店及2家好又多分店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销售63547公斤,时间跨度长达20个月,牟取非法利益73万余元。同时,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广场分店还发生了销售的散装食品未依法标注法定条款,食品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的违法行为。

  重庆工商局局长黄波表示,沃尔玛自2006年入渝以来,因销售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虚假宣传等行为,已被工商部门处罚了21次,仅今年就有9次之多。沃尔玛在渝的所有分店此次假借“绿色食品”的名义,将普通冷鲜猪肉标注为“绿色精肋排”、“绿色里脊”等商标名称,并按照“绿色食品猪肉”的价格进行销售,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

  黄波说,今年以来,重庆各级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沃尔玛在渝企业的指导、规范力度,针对经营中的问题先后发出94次行政指导意见,下达责令改正通知7次,仍然未能引起其管理层的足够重视,陆续发生了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的用过期板鸭加工食品销售案、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销售案。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依法没收涉案门店的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五倍罚款。

  同时,沃尔玛10家分店将全部实施15天的停业整顿,其中7家分店已于今日开始停业,分别是沃尔玛凤天路店、冉家坝店、北城天街店、九龙广场店、松青路店、两路店以及永川渝西广场店,其余3家待调查取证完成后,再予以实施。

  据了解,今年4月至8月,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百日专项行动”中,重庆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安全案件1046起,抓获各类涉案人员9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