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全国已播秋冬作物2.04亿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寒露刚过,正是秋收秋种的关键时节。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10月10日,全国秋粮已收获8.55亿亩,完成种植面积的73.8%;全国已播秋冬作物2.04亿亩,完成计划的28.4%。

  10月10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到北京顺义区调研秋冬种生产和“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工作时强调,在“八连增”的基础上,明年粮食要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好势头,首要一战是抓好秋冬种。当前特别要紧紧依靠科技,着力落实重大抗灾增产技术,提高播种质量,及早部署冬前管理,为明年夏季粮油丰收奠定基础。同时,要认真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保证冬季尤其是元旦、春节充足供应。

  当前,各级农业部门把秋冬种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重点强化指导服务,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活动,制定完善技术方案。充分发挥专家指导作用,开展巡回技术指导,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近期农业部已派出7个督导组,分赴14个小麦、油菜主产省开展秋冬种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开展技术培训,扎实开展高产创建,特别是抓好对农机手的培训,切实把抗灾增产技术措施落实到户到田。同时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组织帮扶队、代耕队,解决部分地区劳动力短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