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休闲旅游类城市、商务旅行类城市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携程网及去哪儿网处获知,“十一”长假过后休闲旅游类城市的机票及酒店价格出现较大降幅,但商务旅行类城市机票及酒店却出现价格不降反升现象。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十一”后,厦门、丽江等旅游城市酒店价格大降,如厦门鼓浪屿阳光旅行家旅馆价格从“十一”期间的380元左右降至200元,丽江舒影客栈价格已从此前的280元回落至180元。携程网的统计则显示,热门旅游目的地酒店价格目前平均降幅为20%左右。记者在10月10日携程网上查询到,10月10日以后至10月底之前,从北京始发,机票价格最优惠的线路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海口、贵阳、三亚、厦门、昆明,折扣从原价的3.5折至5折不等。

  不过,商务旅行类城市机票及酒店不降反升。携程网显示,从北上广始发,到达热门商旅目的地机票的价格依然维持在高价水平,最低折扣基本也都在6折以上,平均折扣维持在7折或7.5折左右。与此同时,热门商旅大城市的酒店价格变化幅度也较小,而且不同星级酒店有明显差异,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为例,虽然三星级及其以下酒店平均价格下滑,但幅度基本不超过5%;而四五星级的高星级酒店,“十一”过后却出现价格上扬,平均有10%的涨幅。去哪儿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王京也称,传统商务旅游城市酒店热度正在“升温”,以广州为例,广交会将为当地酒店业带来新一波热浪。(记者廖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