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家乐福出售大米中发现疑似粪便物体(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小姐所买的大米,有许多类似粪便的物体。新快报记者 叶毅贤/摄

  消费者最后接受东莞东城家乐福赔付3400元并退货的方案

  新快报(微博)记者 叶毅贤

  买回一袋恶臭难闻的大米,让刘小姐在整个国庆假期很受伤。

  新快报记者日前接到报料称,刘小姐在东莞东城家乐福世纪广场店买了一袋标称由深圳盛宝粮油公司出产的10公斤装“龙佑国香稻米”,打开后却闻到大米发出恶臭,米粒里掺有疑似粪便的硬物及蛆虫。

  ●消费者说

  “只要是有五官的人都知道那是粪便”

  刘小姐反映,10月2日傍晚6时许,她从东城家乐福买了一袋10公斤装的“龙佑国香稻米”,价格为69.9元。大米包装袋显示的出厂日期是9月19日。10月7日早上,刘小姐的父亲把这袋米开包,随即有恶臭涌出,首次开封的大米里还掺杂着许多看起来与闻起来都像粪便的硬块,米粒堆里还不时冒出几只蛆虫。

  刘小姐对记者说:“那种臭味和粪便差不多,而且形状也像,只要是有五官的人都知道那是粪便,米商那边的人也来看过的,我只想他们给我一个诚意的解释。”

  ●记者目击

  硬物颜色偏黑,呈块状,不像大米,气味很臭,与风干的粪便无异

  记者观察到,大米里的硬物颜色偏黑,呈块状,不像大米,气味很臭,与风干的粪便无异。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大米厂商东莞办事处的负责人詹先生,据他解释,这些疑似粪便的硬块实际上是米粒渗水后结块形成,并非消费者所称的粪便。“9月的雨水比较多,可能是在流通运输环节中渗了水,才会发臭滋生虫子,绝对不会是生产环节的问题。”该米商一位姓黄的业务员对记者说。

  ●超市跟进

  同款大米下架,赔偿3400元

  昨日,记者采访了家乐福方面的新闻发言人王小姐。她表示,已将事发超市内与掺有疑似粪便的10公斤“龙佑国香稻米”同款的大米全部下架接受检查,同时也对同类大米产品进行一次大排查,并要求米商出具最新的产品质量报告后,再对产品作进一步处理。

  王小姐还称,超市对刘小姐的遭遇感到抱歉,连日来多次上门向刘小姐解释并道歉,愿按照相关法规作一赔十处理,而消费者一直未接受。

  截稿前,刘小姐终于接受超市方面3400元的赔偿并把问题大米作退货处理。金羊网-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