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莱美药业上演“凌波微步式”七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金公司入市增持四大行,在A股市场中掀起波澜,不过在经济预期不明和成交低迷打压下,早盘的“喜悦”变为了收盘时的“冷静”。与近期让人颇感无奈的大盘相比,莱美药业的“凌波微步式”七连涨,显得比较强势。

  与连续涨停的强势股不同,莱美药业的七连涨颇有些“偷着乐”的感觉,单日最大涨幅均低于2%,最小涨幅则只有0.05%,7个交易日的期间涨幅仅5.76%。不过,如果从行业角度可以发现,莱美药业逆市走强实属不易,近7个交易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从3933.09点滑落至3710.99点,期间跌幅达到5.65%。

  银河证券报告指出,新农合目录等类药品利润率非常低,今后国家将逐步实行统一定价,由资质较好的企业进行生产和配送,对质量较好的大型仿制药企业构成利好。尤其是创新和独家药品种企业将享有药品最高定价权,享受行业内较高的利润水平。同时,基药有望向大医院扩展,覆盖率将进一步提升,对莱美药业构成一定的利好。

  就莱美药业的重要产品来看,埃索美拉唑是奥美拉唑的S-型光学异构体,是阿斯利康于2002年推出的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2009年全球销售达82亿美元,主要用于消化道溃疡。2010年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样本医院销售规模分别达到11.96亿元和3.09亿元。莱美游离碱形态埃索美拉唑今年4月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作为埃索美拉唑国内首访,将享受六年保护期,未来市场将由阿斯利康与莱美分享。(刘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