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副总裁陈旭东:联想移动欲五年称雄国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旭东展示联想激光虚拟键盘产品

  乔布斯辞世让整个业界扼腕,也让全球移动互联网争夺更为扑朔迷离。近日,联想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后乔布斯时代,移动互联网竞争好似百花齐放的春秋战国,联想也将掀起前所未有的营销策略,目标是五年时间占领中国市场制高点。

  这是联想自2009年底宣布出兵移动互联网战略来第一次专门的移动战略沟通会。而节点就选在联想黄金周终端产品营销战后。据透露,借助黄金周商机,联想联合联通面向大众市场的千元普及型智能手机联想乐Phone A60,上市首月就创下了超过50万的销量纪录;7英寸全能平板电脑乐Pad A1也于节前将价格下探至千元……

  陈旭东坦言,能够定义为“普及风暴”的联想产品营销战只在12年前力拓PC渠道时出现过,这一次在移动互联网“战略选择”上实现轮回。他介绍,围绕智能手机已经有乐Phone S1、“智能双模待机王”P70以及与三大运营商定制的乐Phone系列智能机,而在平板电脑领域,乐Pad A1、乐Pad S1、乐Pad K1以及定位商务高端的ThinkPad平板电脑已经面世,整个移动互联网业务形成“从高端到中低端产品的全面布局”。

  陈旭东进一步阐释,“很快还将推出十余款品类丰富、性能卓越的产品,满足各类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也会有联想擅长的低价营销招数”。而在渠道方面,不但要求原有大联想体系5000多家品牌店面、200家移动互联专卖店、三大运营商销售网络全力支持,新的3C融合体验店也将在11月份面世。

  谈及联想移动业务发展机遇,陈旭东认为,“乔布斯创新能力太强,业内罕有对手,后乔布斯时代也是进入了春秋战国的百家争鸣时代”。“一个品牌太强势,其他品牌的创新机会有可能会被淹没,而在未来,市场会有更多层出不穷的创新产品出来。”

  在联想移动业务的详细目标路线图中,陈旭东透露,要围绕三条产品线展开,分别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目前最重点发力的是智能手机业务,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业务同步展开,“联想的目标是五年内占领中国市场的制高点”。

  事实上,除了价格、渠道等营销战术,联想也在借助移动业务树立全新的品牌概念。近日,联想乐Phone就与凤凰网共同发起“中国即客,乐在即刻”活动,全力支持中国即客(有梦想马上行动的人)代表余莹(曾入选大堡礁看护员全球前50强)前往欧美20多个国家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即客精神”对话和采访之旅。据悉,余莹的游历将全程通过乐Phone和凤凰网新媒体资源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近两年来的移动互联网布局不断加深也悄然生变,早先仅推出基于乐OS系统的乐Phone和乐Pad两款产品,但在今年成立专门的移动事业部后步伐迅速加快,多款产品采用了原生的谷歌Andriod系统。陈旭东认为,移动业务的生态链不同于传统PC,联想也不排除与微软Windows Phone等其他移动操作系统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陈旭东
  • 移动互联网
  • 联想移动
  • 谷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