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视医疗广告禁播后 网络医疗广告将被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央视公布了"限医令","限医令"规定包括新闻频道在内的七大频道,禁止播出任何医疗广告,最重要的央视一套(综合频道)18:00后禁播。"限医令"具体的条款是:自2012年1月1日起,央视一套每日18:00以后停止播出医疗广告。另外,一套香港版、二套财经、十三套新闻、九套纪录、十五套少儿、四套中文国际及各外语频道全天停止播出医疗机构广告,包括美容整形机构形象广告等。

  据了解, 央视公布了"限医令"是因为卫生监管部门和工商部门的多方面压力,从2011年初,北京包括《北京晚报》、《法制晚报》、《京华时报》等报纸的违法医疗广告也被一律叫停。

  消息人士透露:包括百度在内的搜索引擎医疗广告是下一阶段的国家有关监管部门整顿重点,百度的非法医疗广告屡遭中央电视台曝光后,已经引起了高层和全军卫生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报纸曾经一度是部队医院非法医疗广告的泛滥之地,近期,全军卫生主管部门对全国范围内的部队医院合作项目进展了整顿,整顿的重点内容是部队医院各种形式的非法医疗广告,此举也让个别媒体广告损失较大。据悉,全军卫生主管部门下一阶段将加强对部队医院合作项目网络广告宣传进行整顿规范,以维持部队医院良好的形象。

  尽管网络医疗广告界定存在一定争议,但一些假军医及非法药品利用网络虚假宣传的报道让不少人呼吁对网络医疗广告加强管理。去年非法医疗广告遭央视曝光之后,百度对外表示:开始改造自身广告体系,并于今年4月20日推出所谓"凤巢"系统搜索推广专业版。但事后,媒体调查发现,其本质依然是竞价排名的广告形式,并没有杜绝虚假医疗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