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秋吃蟹有禁忌:不要乱嚼一气、不要与柿子同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菊黄蟹肥的金秋,温一壶黄酒,买上几只肥蟹,看秋高气爽,听秋虫吟唱,不亦乐乎。

  金秋的大闸蟹不仅好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不过有不少人因吃蟹方式不对,导致腹泻,恶心等症状,这通常是因为吃蟹的时候没有注意细节造成的。畅销石城的金世尊蟹业提醒消费者,吃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大闸蟹以动物尸体或腐殖质为食,所以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有些人因为未将蟹洗刷干净,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腌蟹,把蟹体内的病菌或寄生虫吃到肚子里,怎么会不生病呢?蒸熟煮透了再吃,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吃蟹不要乱嚼一气 

  吃蟹时,在开盖后要注意四个清除:清除蟹胃,就是蟹盖里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注意:不要吮破中间那个呈三角锥状的蟹胃,内有污沙应将其丢弃;吃完蟹盖轮到蟹身,先用剪刀将多余的蟹脚、蟹嘴剪掉;用勺柄将蟹身中间一个呈六角形的片状物挑出来,那是蟹心部分应丢弃。还有蟹肠,即由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蟹鳃,即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都应该清除掉。

  不要和柿子一起吃

  蟹肥的时候柿子也熟了,这两种东西应当注意不要同时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还可能引起结石症等。

  金世尊蟹业友情提醒,以上事项,敬请注意。金世尊蟹业一贯保持着责任,安全,绿色的全生态养殖技术,确保我们出品的大闸蟹只只饱满,个个膏肥,于一般的螃蟹相比,除了饱满,肉质更为细腻,略带香甜口感,这个时节,买上几张蟹券,答谢客户,不为金秋时节最好的问候!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