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凡客推新代言人 赴美上市信春哥或仍难得永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凡客诚品推出最新代言人李宇春,同时消息称凡客计划赴美国上市。有人戏称“信春哥、得永生”,但大环境不佳,凡客此番赴美IPO前景是否美妙?

  据经济之声报道,继新锐作家韩寒、影视明星王珞丹、黄晓明之后,国内服装电子商务企业——凡客诚品又签下了超女李宇春。代言人4箭齐发,凡客也将广告语从“我是凡客”改为“我们是凡客”。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凡客计划10月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书。代言人阵容扩大的凡客在大环境整体不佳的情况下,赴美IPO前景几何?

  韩寒、王珞丹“爱表演,不爱扮演;爱奋斗,也爱享受”的广告语不仅开辟了风靡网络的凡客体,同时也为凡客吸引了大量人气。尝到代言人甜头的凡客,随后推出黄晓明和当下的李宇春。尽管这两位的粉丝也不少,但更多网友却认为主打年轻受众、原本彰显自我、标新立异的凡客越来越俗了。对于这个评价,凡客诚品副总裁杨芳并不认同,她说代言人都是用户选出来的,公司更看重他们身上的特质。

  杨芳:在我们眼里,他们都是普通消费者所喜欢的平民偶像,而且他们都具有自由、独立、勇敢、自我奋斗的特质。

  尽管杨芳没有透露代言费,但按照春哥的身价,这笔费用不会低于7位数。有消息称,凡客正在为赴美IPO做准备。这个时候签下李宇春是否与上市有关?杨芳反驳说,没有刻意选择时机,这是公司原本的宣传计划。

  杨芳:韩寒、王珞丹、黄晓明在彰显品牌特质的过程中,李宇春的加入,既是对这些特质更好的彰显,同时也是很好的补充。这跟时间没有关系,这是我们品牌在代言人策略上正常的执行。

  有人戏称“信春哥、得永生”,但在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很多业内人士并不好看凡客的上市前景。国药控股电子商务项目经理鲁振旺认为,就算凡客能够成功IPO,也有可能是流血上市。毕竟今年5月以来,相继登陆美国股市的人人网、世纪佳缘等全都跌破了发行价。

  鲁振旺:现在整个欧美股市的环境不好,已经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包括麦考林和当当股价都已经很低。而且现在美国同类公司的估值也很低。这么一个环境下,凡客也会受到影响。

  目前美国的宏观经济环境不佳,更重要的是“财务造假门”也令中国概念股陷入诚信危机。这种情况下,为何凡客还要逆势而上呢?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凡客迫于两方面压力。

  陈寿送:一方面是自身资金链的问题,在高速扩张的过程中,凡客对于资金流的依赖还是很大。风投的投入可能已经消耗的差不多,凡客要为后期扩张寻找资金。另一方面,VIE政策可能会变动,这会给国内公司海外上市带来困难。所以大家都想赶在这个之前去上市,比较稳妥。

  其实不止凡客一家,京东、窝窝、拉手等电子商务网站都准备逆势而上。长期以来,这些公司都是以亏损换规模,因此当风投收紧钱袋、融资日益困难时,即便美国股市一片惨淡,即便有可能破发,大家仍要往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