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利部:“十二五”期间水利总投资约1.8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12日讯 12日,国新办就当前水利形势和水利“十二五”规划等方面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总规划师周学文表示“十二五”期间水利的总投资大概要达到1.8万亿左右(十年是4万亿)。

  周学文介绍,这1.8万亿主要用于四个方面的水利建设:一是农田水利建设,二是防洪工程建设,三是水资源保障和城乡供水能力提高的工程建设,四是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

  周学文指出,这1.8万亿的投资按照水利“十二五”规划,在四个方面的大概比例是:用于农田水利建设的投资大概占20%左右,用于防洪减灾工程的投资占38%左右,用于水资源配置和城乡供水保障工程建设大概有35%左右,另外就是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

  周学文还表示,中国政府一直鼓励水利建设积极利用外资,“十一五”期间,积极利用世界银行的贷款、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用于一些水利工程的建设,比如农田节水的建设、水土保持的建设,“十二五”期间还将积极地利用外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