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金融股踊跃做多 大盘破低见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诚投资 孙科科

  昨天市场高开回落,并创出新低,量能有所放大,表明在指数飙高的过程中,处于谨慎恐惧心态的部分筹码,出现了逢高出逃的动作,在市场空头运行的格局之下,股指冲高过程中,这样的现象会有经常的表现,前提是政策真空的状况之下。在没有全局性积极因素来快速改变市场预期的情况下,其盘中多头的策略可能会采取逐步改变预期的途径,通过不断的冲高试盘,加大震荡的空间,尽量将市场不稳定的卖方筹码做一彻底的清理,如此“慢火炖汤”的动作,也可能是资金悄无声息建仓的表现。地量后的再次放量,盘中筹码再次有所换手,主力板块的资金流入明显,体现了一定的机构资金动作的迹象,也许引爆市场积极做为会有过程,但至少在目前的位置,孕育反弹的机会较为明显。其次从地量见地价的技术经验看,前期300多亿的上证成交量,基本上从历史的数据看,属于地量级别的成交。所以,指数见地价的时间应该不会很远,在此过程中,市场可能还有地价出现,但短期的拐点可能就此因为地价而逐步酝酿。

  今天大盘呈现低开震荡攀高的运行,早盘盘初在跌穿去年低点并创出了2318点的新低记录后,呈现快速的上拉,量能较往常来看,出现了明显的放大,继昨天放量后,今天可能再次放量,量能有望低位积累,表现逐步温和放量,渐显一种积极的表现。表明在目前的位置,开始有市场资金的灵活反应,悲观的格局将出现变化的色彩。技术面看,再次挑战十日线,指数连续7日没有抵抗10均线的位置,表明市场空方是利用该均线压着放空,没有给予市场多方还击的机会,指数继昨天调战10线后,今天再次试探该均线的位置,可以说为多方做多反弹,打开了有利的一面。所以,目前看指数冲高回落不怕,就怕不冲高。鉴于市场目前逐步转暖的迹象在显现,操作上,可以部分寻找超跌的个股做试探性的搏反弹布局,中线品种可围绕增长性,稳定性和股价错杀低估等思路,做试探仓位的介入。

  今天盘面观察,大盘再次触低反弹,市场相应号召,绝大多数个股上涨,普涨格局明显。经历了长时间的市场低迷,人气冷淡,情绪悲观,而今期盼的大盘反弹终于有所表示,所以可喜的一面还是存在,短期对市场的悲观情绪带来一丝希望,并且盘口交投上,也有活动增温的积极热情。从涨幅榜上看,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石油化工股,金融券商股,机械装备制造股等表现积极,其中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长江证券等券商股盘中封停,表明资金大胆做多的姿态,也预示市场反弹走多的抱负。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还是个股的补跌演绎,但跌幅个股的面和幅度都大大缩减,市场空方能量的释放明显衰竭,由此也造就多方积极的做多表现。盘面连续的弱势之后,盘口再现一定的资金活跃亮点,二线蓝筹股表现似乎格外给力,显现了资金重点做盘的理性之处。而权重股中,除了收资源从量税的意外出台,导致了煤炭股续跌,而其他个股都有积极的反弹表现,其中主流周期股,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领衔反弹,地产,有色,建材,钢铁,电力,装备制造等行业压轴龙头纷纷股价上抬,“二八”分化色彩渐显,权重搭台行情表现的机会在逐步的吸引市场的眼球,有了这样的格局,反弹如期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