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4s出世 “山寨机”自摆乌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长春10月12日电 (才佩玉)苹果公司于10月4日正式发布全新iPhone4s手机,这意味着早前“果粉”们热议的iPhone5成为泡影。记者近来在长春的手机市场采访时发现,各式山寨版iPhone5早已抢先摆上柜台,不过却因为iPhone5的流产,而销量不佳。

  今年6月末,美国科技网站BGR援引知情人士的言论称苹果公司将于秋季发布新款iPhone,许多人猜测应该是iPhone5即将上市。自此关于iPhone5的模拟机型和各种功能配置在网上开始流传,从视频到图片做的也是真假难辨。甚至还传出为苹果手机做配件进行组装的深圳富士康公司丢失一部iPhone5原机的新闻。

  由于iPhone5即将上市的消息太过逼真,因此一些热衷制造山寨手机的企业,在数月之前就开始着手抢占未来新一代山寨iPhone5手机的市场,其山寨机型也抢先问市。

  在吉林省长春市多家大型手机商场的国产机柜台内,模仿iPhone的手机随处可见,连尚未上市、仅在网上热传的iPhone5机型也不在少数。记者发现这些山寨手机外形都是依照之前所传那样有着超薄圆角4英寸大屏幕的外观,标价从300元到1000元不等,最贵的也不过1200元左右。

  不过因为iPhone4s的上市,意味着iPhone5的最终流产,使这些抢先上市的山寨机自摆了一次乌龙。据一位手机销售商介绍,现在iPhone5没有行货,所以这些山寨机拿出去没人认,这两天还是山寨版iPhone4卖的多。

  另据记者了解,现在长春各苹果经销商还不能接受iPhone4s的预定,“即使是订也会是美版的无法解锁。具体可能要等到16号之后才会有消息。”一位苹果经销商告诉记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