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底全国列车开通网络售票 排队购票状况或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天,上海铁路局管内通过互联网售出车票已超60万张,在“十一”黄金周运输的10天中,网络售票达到24.1万张。网上买票、刷证上车等便民举措的实施,标志着铁路“无票”时代已成为现实。据了解,今年年底,全国所有列车将全部开通网络售票。上海铁路局客运处长卫瑞明说,届时通过网络买票的旅客将达30%左右,铁路售票窗口压力会大大减轻,旅客排队购买火车票的状况会逐步缓解。

  据统计,截至昨天,京沪高铁上海铁路局管内网络售票达到30.5万张,占该局管内京沪高铁客发总量的5.3%;沪宁高铁通过网络售出车票9.5万张,占沪宁高铁客发总量的3.7%;沪杭高铁网络售票3.9万张,占沪杭高铁客发总量的5.2%;其他动车组列车通过互联网售出车票7.1万张,占其客发总量的5.2%。(通讯员 何水根 记者 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