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往年还要清淡 十一黄金周上海车市波澜不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今年国庆车市遭遇了“冷空气”。7天长假,沪上车市总体波澜不惊,绝大部分专卖店都显得比较冷清,一般只有1-2名销售顾问在值班,个别店里甚至空无一人,比起往年还要清淡。

  “今年国庆假期,刚好赶上补贴收紧,厂商也没有出台更多的优惠,明显感觉到销量比往年同期降温”。在一家一汽马自达经销店内,销售顾问顾先生表示,他在该店已工作5年,从未见过如此冷清的国庆假期。在该店门口,“国庆综合优惠”的大幅广告十分醒目,但半个小时内,只来了两批客人,随意看几眼便离开了。

  一位自主品牌经销商分析:“一方面是政策因素。国家节能惠民补贴9月底结束了。在这以前,许多受补贴的车型都有集中上牌的情况出现。我们店里不少受惠车型9月销量猛增3成以上,把不少10月份量提前消化了;另一方面,整体经济不乐观,消费者越来越慎重,目前就选择观望。”

  事实证明,新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实施对市场影响比原来想象要大得多。今年国庆市场“遇冷”,除了节假日市民出门游玩和买车办理上牌等手续要到节后等因素,车商们都不否认节能汽车补贴新政策带来的影响。

  “毕竟3000元对于总价基本在10万元以下,不少甚至只有4万—5万元的车型来说,不是小数目。”一家比亚迪专卖店客户经理如是说。沪闵路上的一家4S经销商表示:原有的每辆3000元的节能补贴没有了,下一步怎么走要等节后再做决定。估计到下个月,消费者从节能汽车的“情结”中走出来后,车市行情才可能会有所好转。

  与此同时,今年经销商针对国庆的优惠噱头虽然多,一般都会赠送装潢、保养等大礼包,但折算成现金,优惠幅度基本跟原来差不多,有的甚至有所减少,也间接影响了市场人气。

  据了解,今年对“十一”促销持保留态度的汽车经销商不在少数。在9月超额完成任务后,暂时还没收到厂家搞促销的通知,作为经销商也不愿意再贴钱卖车。一家大型汽车经销商坦言,“十一”期间,该公司旗下五大品牌一个都不搞促销,有的车型反而缩小了优惠幅度。

  业内人士认为,一般大促销都在季度末、半年度末或者年度末,10月份是四季度刚开始,经销商会先观望,不会盲目通过牺牲利润来提升销量。此外,部分品牌车还有提价可能。(李永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