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期待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 欧洲银行前景仍不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由于斯洛伐克议会将对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容议案进行投票,该国朝野政党之间尚未就该议案达成协议,导致投票结果充满不确定性。周二(10月11日)欧市盘前,欧元/美元暂时陷入盘整格局,汇价持稳在1.3600水平上方,基本守住昨日涨幅。不过,分析师们对欧元后市仍不看好,甚至建议投资者采取逢高做空策略。此外,投资者也在等待德法两国承诺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但分析人士认为该方案在欧元区缺乏政治意愿,恐难以达成一致意见,这导致持续延烧的欧洲债务危机与陷入困境的欧洲银行业前景仍旧不明朗。鉴于欧元昨日大幅上扬,在斯洛伐克投票前将欧元/美元进一步推高难度很大。斯洛伐克投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目前仍未就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容议案达成共识,将在周二继续与反对党展开相关磋商。如果她领导的中右翼联合政府无法就旨在扩大EFSF法案达成一个协议,将会宣布辞职。目前市场关心斯洛伐克议会是否批准加EFSF扩容提案。有关方面7月21日就EFSF改革方案达成的协议必须获得欧元区所有17个成员国的通过,除斯洛伐克和马耳他之外,其他成员国均已通过该协议。市场对斯洛伐克议会的表决感到不安,担心类似2008年9月份美国众议院否决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情况会再度发生。市场也在等待德法两国周日向市场承诺月底公布的解决欧债及欧洲银行业危机的可持续方案。不过,分析指出,这样的危机解决方案已经迟到太久,而且也不太可能完全打消市场对欧元区长期前景及成员国财政状况的担忧。将在10月底之前公布一套全面的欧洲危机解决方案,内容包括部分欧洲银行的资本重组计划和欧元区成员国加强预算政策协调的提议等。不过两国领袖均未披露任何细节。欧盟领导人没有公布危机解决方案的细节可能是因为他们根本未就细节问题达成一致。不幸的是,欧洲领导人向来做得太少太迟。欧洲缺乏政治意愿、凝聚力以及对采取必要行动的判断力。

  操作图示:

  欧元昨天交易非常清淡,欧元57预计还将测试1.3857水平,建议投资者回到此水平继续做空欧元,买入美元。

  美元指数预计将回落到76。73,建议投资者继续在76.73买入美元,短线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