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表示支持信泰集团走出困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表示在固定资产贷款期限、利率、流动资金贷款等方面全力帮扶信泰集团,使之走出困境。

  日前,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从美国回至温州重振企业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该企业资金链紧张问题引起了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高度重视,中行浙江省分行第一时间派出帮扶工作小组,多渠道、多举措帮扶温州企业走出困境。

  据悉,中行温州市分行是信泰公司的主要债权银行,目前,该行放给信泰集团的固定资产贷款1.48亿元,流动资金6100万元,共计2.09亿元。多年来,该行对信泰始终未抽资、未压贷。中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石表示,困难当前,中国银行将积极参与和支持信泰集团的债务重组工作,愿意在原有固定资产的贷款期限、利率等方面给予适当延长与优惠,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资金需求,增加流动资金贷款。

  中行温州市分行积极行动,落实省分行的决策。这一利好信息传到信泰集团,胡福林十分高兴,他表示,这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中行省、市分行及时、有力的支持。“有了这一国家银行的支持,民间借贷的债权人就放心了,就不会逼我了,我的‘重组棋’就活了。”

  据悉,中行温州市分行也采取其他积极有效措施,为大批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缓解燃眉之急。一是盘活存量授信,量身订制金融产品。对于部分现金流充裕的企业,将其到期收回的资金,全部投入到现金流偏紧的中小企业中去。二是立足用好用足国家政策,采取月初放、月末收、月中凸肚子的方法,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投放,尽量满足客户临时资金周转。三是把新增贷款规模优先倾斜支持小微企业,并且新增贷款规模不低于80%投放到中小企业。

  该行向社会承诺,只要企业生产经营正常,按期还本付息,中行将保持与同业同步,做到不压贷,支持企业走出困境。同时,还积极争取上级行信贷规模等方面的支持,做到不抽资、不压贷,努力争取更多的信贷规模。

  为了帮助企业攻克难关,该行积极争取上级行适当调整对分行在资产质量方面的指标要求,分行也将根据当前市场实际情况,对辖内机构适时优化资产质量监控指标体系,阶段性和区域性地提高对中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的容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