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途纯保外就医 太子奶前路仍扑朔迷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获悉,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已于9月中秋节后从株洲市看守所取保候审,其所涉案件已由株洲市公安部门再次移交至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但是否会起诉仍无定论。

  就在9月28日,湖南太子奶集团破产重组管理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宣布了太子奶破产重组方案已获债权人和出资人表决通过,接下来将由法院申请执行重组方案。太子奶破产管理人陈建宏律师告诉记者,李途纯作为出资人,对破产重组方案投出了反对票,而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英联三大投行均投出了赞成票。

  而作为株洲市政府代表进驻托管太子奶的官员文迪波于今年8月31日被双规后,至今未回,案情暂没有下文。

  破产重组方案的通过,意味着新华联-三元联合体联手以7.2亿的对价,成功获取太子奶100%的股权。

  尽管破产重组草案已通过,但太子奶真正意义上的重组远未画上句号。知情人士透露,主业与奶业相去甚远的北京新华联集团可能只是株洲市政府尽快解决太子奶的一支镇静剂,但太子奶重组仍可能存在极大的变数。而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在破产草案出台前一周才火线加入的。

  东边损失西边补。外界纷纷猜测,新华联此次出手帮助株洲市政府一个大忙,为其日后在株洲的长远利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太子奶混乱的账目也是令破产重组仍蒙上阴影的原因之一。

  而李途纯方面,是否对完全失守太子奶的股权就此罢休,亦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