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墨烯概念股卷土重来 新材料板块仍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大盘的寻底之路还在持续,不过,一些个股并未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持续表现活跃。其中,新材料板块石墨烯概念股卷土重来,再次逆市逞强:金路集团(000510)周一大涨6.78%,博云新材(002297)涨4.77%、中钢吉炭(000928)涨3.31%、方大炭素(600516)涨1.57%……个股多数上扬。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石墨烯概念股,自上个月受石墨烯电池技术有重大突破的刺激“复活”以来,表现持续活跃。有消息称,美国俄亥俄州Nanotek仪器公司的研究人员利用锂离子可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大量穿梭运动的特性,开发出一种新型储能设备,可以将充电时间从过去的数小时之久缩短到不到一分钟。

  据了解,石墨烯之所以屡屡受到市场炒作,主要因为其是一种技术含量非常高、应用潜力非常广泛的碳材料,应用范围广阔。根据石墨烯超薄,强度超大的特性,石墨烯可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比如超轻防弹衣,超薄超轻型飞机材料等。其优异的导电性,使它在微电子领域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石墨烯有可能会成为硅的替代品,制造超微型晶体管,用来生产未来的超级计算机,碳元素更高的电子迁移率可以使未来的计算机获得更高的速度。

  另外石墨烯材料还是一种优良的改性剂,在新能源领域如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方面,由于其高传导性、高比表面积,可适用于作为电极材料助剂。

  浙商证券指出,坚定看好新材料在经济转型期及之后的发展,相关细分领域空间广阔,各上市公司机会多多,值得深度挖掘。信达证券分析师王艺默表示,石墨烯概念的炒作,显示市场仍对新材料有较大关注,仍存在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石墨烯属于新材料的范畴,而政策对于新材料行业的鼓励等都是推动石墨烯板块上涨的动力。方大炭素(600516)、博云新材(002297)、中钢吉炭(000928)、金路集团(000510)、中国宝安(000009)等五只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