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现久违强劲反弹 上证综指创一年最大单日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潘清)伴随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年内转向的预期升温,沪深股市12日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在创下本轮调整新低后快速拉升,重回2400点上方,创下逾3%的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也同步涨逾3%。两市成交则放大至1500亿元以上。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35.49点,早盘一度探至2318.63点的本轮调整新低。此后沪指超跌反弹,收复2400点整数位后继续上行,并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42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涨71.48点,涨幅为3.04%。这也是沪指近一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深证成指万点整数位失而复得,收盘大涨360.46点至10425.93点,涨幅达到3.58%。

  伴随股指强势上行,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18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2只个股涨停。

  创业板当日迎来两只新股,N中威、N联建首日分别较发行价上涨27.43%和12.30%。

  权重指标股全线飘红,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涨幅全部超过1%。其中,中海油服、海通证券涨停。中国平安涨幅也在5%以上。

  股指大幅走高的同时,两市成交也有效放大,分别达到844亿元和659亿元,总量超过15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三分之一。

  券商保险板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在涨幅榜首位,除海通证券外,太平洋、陕西证券、长江证券也均以涨停价位报收。传媒教育、通信、综合类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电子、餐饮旅游、家电、日用品等板块整体涨幅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成功收复2600点,报2644.76点,涨92.76点,涨幅为3.63%。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幅均超过2%,300金融涨幅达到4.51%。

  央行连续11周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对市场资金面补给起到积极作用。节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持续走低,显示资金面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与此同时,市场对于四季度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有所升温,加上汇金公司“护盘”行动的利好作用开始发酵,沪深股市出现了久违的强劲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