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增添不确定性 欧元高位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斯洛伐克议会没有通过欧元区扩大EFSF计划的投票,使欧盟救助和解决欧洲债务问题的努力增添不确定性,欧元兑美元因此在高位承压,使得美元小幅反弹?

  斯洛伐克议会周二投票否决了欧洲金融稳定机构扩大职权的计划,使得截至目前,欧盟还无法启动该计划控制欧债危机扩散,即欧元区进一步救助希腊的努力,及重整银行业的任何努力,又都面临了不确定性的前景?虽然斯洛伐克政府也被迫下台,因其未通过信任投票,市场预期斯洛伐克总理可能寻求重组政府,最后能获得在野党支持而批准EFSF计划,但这种不确定性,依然对欧元产生利空影响,使得欧元兑美元在高位遭遇获利回吐?

  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检查员对希腊财务状况进行调查后表示,80亿欧元的贷款应在11月初拨付,这将避免希腊破产的命运,从而为欧盟制订应对欧债危机的全面方案争取时间?国际贷款方似乎同意继续向希腊发放援助资金,虽然希腊在达成去年5月签署的救助方案条款方面进展并不尽人意?因此,欧元多头仍保持信心,使欧元仅小幅调整?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旨在迫使中国令人民币升值的议案,并将送至众议院审议,虽然多位众议院领袖对该议案持批评意见,美国众议院议长并希腊奥巴马对该议案表明态度,但该议案如最终实施,将可能引发中美间的贸易战,从而进一步制约全球经济的复苏,这也增添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制约了澳元等高息货币的上涨动能?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8.06,支撑位在77.36;欧元阻力位在1.3700附近,支撑位在1.3540;英镑阻力位在1.5700附近,支撑位在1.554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140附近,支撑位在0.902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6.40附近,支撑位在76.9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040附近,支撑位在0.986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230附近,支撑位在1.0350附近?

  周三,美联储将公布9月会议记录;欧元区将公布8月工业生产,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将发表讲话;英国将公布9月失业率;日本将公布8月机械订单;澳洲将公布10月消费者信心和8月房屋融资,澳洲央行总裁助理将发表讲话;加拿大将公布8月新屋价格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