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副部长:我国国内外经济形势极为复杂严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商务部消息,全国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会议12日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讲话指出,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极为复杂严峻。

  钟山指出,今年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十年来我国对外贸易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同时我国与有关国家竞争面扩大,贸易利益冲突进一步显现。我国在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稳妥运用贸易救济措施,参与多双边规则谈判和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中央、地方、商协会以及有关企业已初步形成纵向联动、横向配合、信息共享、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为我国对外贸易稳定发展、维护国内产业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钟山强调,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极为复杂严峻,公平贸易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必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要根据国内外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贸易摩擦应对和贸易救济调查工作,增强工作前瞻性、统筹性和灵活性,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推动实现对外贸易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及部分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