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内汽车市场的日渐繁荣,私家车也日益增多,从而带动了二手车市的发展,近几年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屡创新高,整体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不断开放,二手汽车已经被大众乐于接受,市场前景可期。

  我国二手车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近几年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每年以约20%的速度增长,2010年二手车交易总量达到400万辆。2011年上半年,全国31个省市共交易二手车195.2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88万辆。2006年至2011年,我国二手车交易复合年增长率达30%。“十二五”期间,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或将以每年28%的速度增长,截止2015年,国内二手车年交易量将达千万辆,2020年年交易量将达到3000万辆以上。在发达国家,二手车销量通常是新车的2~3倍,而我国目前的二手车交易量只占到新车的1/3,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国内一系列关于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新政和举措正在酝酿之中,将于年内出台,新政策将放宽产权登记制度、调整二手车增值税以及完善流通法规,相关鼓励政策的陆续出台将为二手车市场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二、随着二手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内带有方向性和趋势性的新模式陆续出现,新的交易模式的推出为二手车交易发展提供了新引擎、新商机;三、依照国际成熟汽车市场的惯例,新车与二手车的销售比例约为1比1,而目前我国还远未达到这一比例,二手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将是未来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大趋势。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电动车行业分析及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二手车市场主要存在诚信度低、售后服务差等问题,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相关法律法规的逐渐健全,消费者对二手车的认知和认可程度的不断提高,我国二手车市场将迎来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