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水蛭后市价格或会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被称作小三类冷背品种的水蛭进入21世纪后,全球市场对水蛭的用量正在逐年的增长,2002到2011年水蛭用量就从270吨增长到了450吨,价格也直线上升,从2002年的150元,上涨到了2011年的800元左右。水蛭俨然加入了紧俏药材的行列。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水蛭价格连年上涨的原因有三方面:

  一、药用价值非常高,系我国名贵中药材,祛瘀消肿、逐出恶血、消炎解毒等功效。应用范围也很广泛,不但在各地医疗单位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处方中采用水蛭,在民间,水蛭还用于治疗中风、心绞痛、脑血栓等疾病的验方,偏方之中,这直接导致了水蛭用量连年增长,价格也水涨船高。

  二、水蛭的药用的高价值导致了全球市场对水蛭的需求量的不断增加,而目前,我国水蛭产量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呈现逐年减少之势头,由世纪初期的1000吨减少到了300吨左右,水蛭供需缺口高达200吨左右,而2011年水蛭市场的供需矛盾,为2012年到2013年水蛭价格再次上升提供了条件。

  三、由于人工养殖水蛭技术难题无法突破,导致产量少,而市场供应继续以来野生水蛭,而生水蛭产量连年下降,水蛭资源有枯竭之势。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天然药材行业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从2000年开始水蛭价格就呈现连年上涨趋势,而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野生水蛭资源的不断枯竭,各地库存供应的乏力以及供需缺口的增多都成为水蛭价格不断暴涨的原因。由于水蛭产量的不足,供需缺口的不断加大,而短期内难以缓解已成不争的事实。预估,2012年到2013年期间水蛭市场将会持续走强,需求将会不断的增加,产量将会不断的减少,而缺口将会不断的扩大,当然也不排除水蛭价格或暴涨的可能。

   

搜索更多水蛭 后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