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称Q3业绩将超预期 运营利润将达3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今日表示,受智能手机业务的推动,公司201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将超出业内预期。

  分析师预计,手机业务将推动三星电子第三财季利润创下历史新高。在手机出货量方面,预计将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三星电子现预计,公司第三财季运营利润将达到4.2万亿韩元(约合35亿美元),同比下滑14%,但环比增长12%。该预期高于汤森路透所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4万亿韩元(约合27.2亿美元),以及华尔街3.95万亿韩元(约合31.6亿美元)的最高预期。三星电子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ING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朴钟明(Park Jong-min)称:“三星的预期远高于业内预期,受智能手机和其他高端手机的推动,三星电子的通信业务表现强劲。”

  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整面临着苹果iPhone和iPad的激烈竞争,由于圣诞购物旺季临近,投资者也在寻求三星电信业务持续增长的迹象。

  从计算机内存转型手机

  电信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较高的利润率意味着三星电子的一个重大战略转移,此前三星电子主要依靠计算机内存业务来刺激利润增长。直至去年,三星才在智能手机市场崭露头角。

  分析师认为,在苹果的众多竞争对手中,三星最具竞争力。在平板电脑市场,三星是最接近苹果的竞争对手。

  今年第二财季,三星售出了1900万部智能手机,而第三财季预计将达到2800万部。整个2011财年,三星预计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6000万部。第二财季,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仅比苹果低100万部。

  本月晚些时候,三星还将推出首款基于微软最新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Galaxy Note智能手机。Galaxy Note是一款超大屏幕手机,屏幕尺寸达到了5.3英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在Android手机市场,三星处于领先地位。资产管理公司Daishin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Kyung Woo-hyun称:“在推动三星利润增长方面,Galaxy S II起着重要作用,将来也是如此。”

  在过去的10年中,三星电子已经成为全球顶级品牌。当前市值约为1180亿美元,高于索尼、诺基亚、RIM、东芝和松下市值总和。

  苹果的挑战

  由于苹果本周只是发布了iPhone 4S,而不是iPhone 5,业内分析师认为,这赋予了三星智能手机业务继续增长的良机。

  韩华证券(Hanwha Securities)分析师Ahn Seong-ho称:“我此前认为,苹果新一代iPhone将阻止三星手机业务增长,但没有iPhone 5,仅仅iPhone 4S还不会给三星带来压力。”

  但由于三星和苹果两家公司之间的专利诉讼愈演愈烈,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威胁到三星手机和零部件业务的增长。苹果同时也是三星的最大客户,主要从三星采购芯片和显示屏。

  投资公司HI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师詹姆斯·宋(James Song)称:“对于三星的利润预期我感到很吃惊,应该是某一种高利率润产品热卖或削减成本措施所致。”

  有分析师认为,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消费者对电视机和计算机的需求放缓,因此三星的芯片和显示屏业务并不理想。

  尽管第三季度的DRAM价格下滑了50%,但花旗银行和瑞士银行等投资机构认为,三星可能是第三季度唯一一家盈利的DRAM厂商。

  相比之下, 海力士半导体(Hynix Semiconductor)、LG Display和索尼等科技公司的核心业务第三财季预计将出现运营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