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银行季报惨淡 华尔街或再现裁员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即将到来的最新财报季中,美国各大金融机构的业绩将会比较“难看”,华尔街或将再度上演裁员潮。

  将于10月18日公布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的高盛被指将出现亏损。彭博社11日使用“高盛盈利崩溃”的标题来前瞻这家公司的三季度业绩。报道称,由于近期投资银行业疲软,证券市场下跌以及信贷息差加大,分析师预测高盛第三季度将出现亏损,并且这将是这个华尔街金融巨头史上第二大的季度亏损,仅次于2008年金融危机。

  上半年高盛超过70%的收入源于自营投资,因此此次市场低迷对高盛影响最甚。根据彭博24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高盛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从去年的2.98美元跌至零点。

  不仅是高盛,机构对华尔街其他金融机构前景也不看好,调降股票目标价和业绩预期成为共识。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业务主管斯塔利日前表示,预计第三季度该行交易收入将环比下降30%,私募股权部门会出现“温和的”损失。巴克莱资本日前对摩根士丹利第三季度业绩预期由每股收益43美分下调至每股收益12美分。

  花旗集团最近发布报告,称全球股市动荡加上信贷市场的持续波动,将导致银行业交易和投资业务的利润出现下降,报告将美国银行业今年第三季度盈利预期平均调降了45%。花旗在报告中指出,低迷的经济增长、监管规则以及新资本要求等问题上的不确定性,都将导致银行业整体利润的收窄。

  里昂证券日前也宣布,维持对美国银行业的“减持”评级。该机构将美国银行股票目标价预期由8美元调降至7美元,将花旗股票目标价预期由42美元大幅调降至28美元,并将摩根大通股票目标价预期从52美元下调至35美元。

  里昂证券分析师麦克·梅奥认为,今年将是自1938年以来美国金融行业收入增长表现最差的一年,而最近十年将是自经济大萧条以来该行业最糟糕的十年。他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恶化可能引发全球流动性紧缩,美国金融业将因此迎来一个非常疲软的增长期,类似于日本银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经历。”

  业绩惨淡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大幅裁员,纽约州审计长迪纳波利11日发布报告,预计纽约市证券业2011年8月至2012年底期间将裁员约一万人。该报告还称,由于今年华尔街各公司利润普遍较低,今年证券业者的年终奖很可能会大幅缩水。

  2008年1月至今,纽约证券业已经裁员22000人。如果迪纳波利的预测变成现实,那纽约证券业者会减少17%。高盛已经宣布它至少会裁员1000人,美国银行也表示计划裁员3万人。

  迪纳波利的报告还称,从全美来看,2006年12月至2011年8月间,从事金融和保险业的工作者减少了8.1%。全美所有行业的总岗位数减少了4.9%。而在纽约城主城区,总岗位减少了2.6%,但金融和保险业从业者减少了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