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成川股三季报预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六成川股三季报预喜

  随着三季报大幕的拉开,三季报行情呼之欲来。最近几日,多家四川上市公司也公布了其三季报预告,从披露的情况来看,有六成川股三季报预喜。

  5公司预增翻番

  根据记者统计,截至10月12日,一共有32家四川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有19家公司实现了同比增长,占公布总数的六成左右。

  在这19家公司中,西昌电力成为了三季报预增最多的公司。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

  利润17007.54万元左右,增长幅度为180%。不过公司的业绩更多的来源于出售木里河大沙湾公司25%股权所获得的投资收益,今年第三季度,受旱灾影响,公司净利润甚至出现了同比下滑。

  此外,还有四家川股凭借主营业务的增长,实现了三季报预增超过100%。其中银河磁体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0152万元至10965万元,增长幅度达150%至170%。公司表示,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2011年上半年稀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公司相应对产品售价进行了调整;同时,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和新产品的开发力度,不断拓宽粘结钕铁硼磁体的应用领域,新产品、新订单不断增加。

  受三季报预增的消息刺激,银河磁体的股价最近逆市走强,最近5个交易日的涨幅高达23.12%,昨日公司股价再度以涨停报收。

  四川美丰和新都化工两家化肥生厂商,受益于产品涨价,分别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增长幅度为120%至150%和110.00%至140.00%,而北化股份由于去年同期业绩基数相对较低,预计增长幅度达120.00%至

  150.00%。

  高金食品“横财”避亏损

  有受益于产品涨价的,也就有受困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川化股份就表示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处于低负荷运行状态,而且部分天然气价格上调,导致公司产品

  成本增加,从而导致公司前三季亏损8500万元至7500万元,下降幅度为75.91%至55.21%,升达林业同样也表示受原材料上涨影响导致利润下滑,预计下降幅度为50%至20%。

  而高金食品成为了这其中的幸运儿。在今年半年报中,公司曾表示收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生猪资源紧张、人力资源成本上升的影响,预计前三季亏损3700万元至4700万元,但9月底的两笔“飞来横财”使公司避免了亏损的窘境。9月27日和9月30日,高金食品分别收到了销售中央储备冻肉价差补贴1069.56万元以及一笔土地补偿款8000万元,使公司三季报业绩大为改观,预计今年1-9月盈利1900万元至2400万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