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锐风电回应伤亡事故:"剪彩"之说子虚乌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被指侵犯美国超导公司知识产权后,华锐风电又传出吊装事故造成5死1伤的消息。这已是该公司今年发生的第二起伤亡事故。

  10月11日13时,甘肃省酒泉市政府新闻办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10日22时50分,在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厂区,施工承包方宁夏天信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施工准备过程中,该公司履带式起重机吊臂断裂,造成现场5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据酒泉市政府应急办介绍,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昨日,华锐风电向《国际金融报》发来官方声明表示,本次事故发生在吊车开始起钩做静态试验时,事故详细情况和原因仍有待权威部门的进一步调查。不过,华锐风电在声明中否认了所谓5兆瓦机组的吊装及奠基剪彩仪式。此前有媒体称“华锐风电本计划于10月11日举行该仪式”。

  “国产设备零部件确实存在核心制造技术薄弱,常发生风机叶片断裂、主轴断裂、电机起火等问题。华锐风电在整个投产过程中过于仓促,在安装程序、管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分析师宋亮认为,中国风电企业应放缓建设步伐,加快提高装机设备并网发电,同时对在建项目加强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