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能源机构再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或继续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2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多个新兴经济体增长低于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也低于原先预期,并且还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最新预测显示,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为8920万桶,比此前预期低5万桶,但仍比2010年实际日均需求增加100万桶。2012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比今年增加130万桶,达9050万桶,但比此前预期低21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称,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仅为3.8%,明年为3.9%。该机构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它有可能继续下调预测数据。

  在供应方面,国际能源机构预计,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的原油日均产量2011年约为5280万桶,2012年为5360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今年原油日均产量增长30万桶至3080万桶,2012年将维持在305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导致世界经济形势发生相应变化,原油期货价格也由此下滑。不过,近日欧洲领导人应对债务危机的决心又促使国际油价回升。(记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