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iPad 2电池存在缺陷:漏液致无法开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iPad 2电池出现瑕疵,可能因为电池漏液而导致无法正常开机。

  消息人士表示,出现iPad 2电池漏液情况是新普在常熟的电池模组生产基地。苹果获得该信息后,对此非常重视,已经派出大批工程技术人员处理后续事宜。新普董事长宋福祥对此事也极为关注,亲自指导技术人员处理相关事项。

  消息人士预计,本次iPad 2电池漏液,可能是电池芯封装或制程问题造成的。目前苹果已经将iPad 2电池进行了紧急转移,以确保产品正常销售。新普对此不愿意发表任何意见

  电池制造业相关人士表示,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是传统18650圆桶型电池,这种电池如果发生漏液,极有可能造成电池内主机板短路,轻则无法充电或无法开机,重则会自燃甚至爆炸。而苹果iPad平板电脑采用的是锂高分子电池,化学属性稳定,电池漏液会导致设备无法正常充电,最后无法正常开机,但并不会导致设备发生爆炸或自燃。

  新普是苹果产品电池模组主要供应商,除了负责iPad系列产品电池,苹果MacBook Air及MacBook Pro的电池也全部由新普供应。新普也是电池模组行业的龙头企业,无论生产还是运营都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此次传出iPad 2电池瑕疵问题,也让业内人士感到颇为惊讶。

  苹果iPad 2自推出以后,销售量一直非常火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iPad 2全球出货量达到930万台。苹果iPad系列产品目前已占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68%。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消费旺季来临,第四季度苹果iPad 2电池模组出货量将达到500万台,其中新普出货量占60%,顺达科占40%。由于近期苹果已经将部分新普订单转移至顺达科,2家电池厂iPad 2的供货比率有可能将重新调整。后期苹果是否会因本次新普iPad 2电池漏液事故更改订单,值得观察。

  顺达科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月度营收已经连续3个月创下新高。业内人士原本预期在苹果iPad 2持续热销下,新普9月营收将再创高峰,但其公布的营收不但没有增长,反而比8月份下降了5.91%。(Ares)

   

搜索更多iPad 漏液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