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交股份被曝未披露污染 网民称有损A股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9月28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但记者在查阅中交股份申报资料时发现,中交股份在公开披露资料里刻意隐瞒了中交股份与中交烟台公司的股权关系,隐瞒了其全资子公司中交烟台环保疏浚有限公司2010年在山东省乳山港工程施工中发生的“特别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

  时值A股持续低迷,投资者信心备受打击,此消息引发网民广泛关注。有网民直呼其有损A股市场健康,表示这不仅是置污染受害者利益于不顾的表现,更是对广大投资者不负责任的做法。

  中交股份子公司污染事故尚未解决 申报资料对此只字未提

  9月28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公告: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但记者在查阅中交股份申报资料时发现,中交股份刻意隐瞒其全资子公司中交烟台环保疏浚有限公司2010年在山东省乳山港工程施工中发生的“特别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

  2010年2月,山东省乳山港业主单位乳山市港航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乳山港公司”)与中交烟台公司签署《乳山港航道工程施工合同》,由中交烟台公司采取吹填的形式对乳山港航道进行疏浚。2010年3月6日,中交烟台公司开始施工。施工后不久,乳山港附近海域发生重大污染,当地多位养殖户告诉记者,因该项目施工造成污染,当地海域的养殖户都遭受巨大损失,养殖的贝类几乎全部死亡,涉及的养殖户近百户,涉及污染海域面积达万余亩。

  据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这一特别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已过了一年多,但至今无一人被问责。中交股份在公开披露资料里刻意隐瞒了中交股份与中交烟台公司的股权关系,隐瞒了这起特别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

  网民称有损A股市场健康 呼吁暂停IPO

  中交股份刻意隐瞒其全资子公司致“特别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确回归A股的消息引发了网友强烈不满。

  署名“ll蘭ll”的网民叹息说:“乳山彻底毁了,银滩不再……传说中的宜居城市被荼毒。”

  网民表示,如今,首发获得通过的中交股份将成为今年以来IPO融资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这充分说明了中交股份不但置污染受害者利益于不顾,而且对广大投资者不负责任。

  有网民对中交股份疑存硬伤但仍要上市的行为提出了批评。署名“明stone”的微博质问,对这种(涉嫌违法行为)的纵容就是对市场的讽刺,(市场的)价值在哪!

  署名“沉思笔端”的微博也质疑说,怎么审核的?(首发)怎么通过的?保荐机构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