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军军人保障卡明年1月1日按新模式施行供应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总后勤部12日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军人保障卡深化应用任务,确保明年1月1日全军军人保障卡按新的模式施行供应保障。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强调,军人保障卡的深化应用,不是简单的信息系统升级,而是后勤供应保障方式和管理手段的重大变革。

  廖锡龙指出,军人保障卡从第一次试点到走向全军,经历了10年的探索过程。在军人保障卡前期推广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深化应用,对于持续强化信息能力在战斗力保障力生成中的主导作用,在更深程度上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后勤供应保障的有机融合,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军人保障卡的深化应用,不是简单的信息系统升级,而是后勤供应保障方式和管理手段的重大变革。”廖锡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统一的部署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一切问题归零的标准,把各项准备往前赶、往实里抓;要建立健全信息管理机制,形成信息主导供应的新型后勤保障模式,确保各类信息完整准确,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防止发生失泄密问题;要优化完善日常运行保障,加强技术保障,加强执勤管理,加强动态调整,适时调整优化业务流程,细化配套政策制度,拓展完善软件功能,使军人保障卡运转得顺、运转得好,更加适合部队实际,更加具有我军特色。

  廖锡龙要求各级党委把军人保障卡深化应用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搞好协调配合,注重提高保障质量,扎扎实实完成好深化应用任务,真正把推广军人保障卡的成效体现到为部队指战员提供优质服务上,确保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

  据悉,军人保障卡从2010年6月起在全军范围推广。目前全军独立营以上单位都安装部署了应用系统,各类人员信息全部采集完毕,军人保障卡也全部发放到位,用卡发薪、依卡领装、持卡就医、刷卡消费等功能全面开通。从明年1月1日起,全军将正式实行军人保障卡“单轨”运行和“一站式”转接供给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