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否极泰来成反弹急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在昨日股市反弹行情激发下,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大涨5.44%。其中,券商板块尤其抢眼,板块个股全线上扬。截至收盘,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长江证券涨停,国海证券、方正证券涨幅超过9%,其余个股涨幅均超5%,俨然一副否极泰来之势。因此,中信建投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魏涛表示,尽管证券业目前处于低谷,但随着政策趋好、股价和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左侧机会值得把握。

  回顾前期市场,在大盘连跌的情况下,券商板块也遭拖累。节前一周,除光大证券外,券商股普跌。从月度走势来看,上涨的券商股仅包括国海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等少数个股。而从昨日主力资金净买入来看,证券期货以14.75亿的资金流入排名第一,而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两位的分别是海通证券4.38亿和山西证券2.14亿。对此,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恺锴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资金青睐确是券商股强势上涨的直接原因。第三季度,券商在融资融券中的收益总共8.58亿元,环比上升了34.37%。其中佣金收入1.2亿元,环比上升了12.46%,融资利息收益共7.32亿元,环比上升了38.86%,融券收益约614万元,环比上升了30.72%,双融业务深化将显著提升上市券商盈利水平;估值仍然偏低,创新业务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长江证券也于近日指出,市场下跌的动能已是强弩之末,后市换手率成交量持续上升、震荡中反弹的概率较大,而以券商为代表的多元金融股将成为反弹中的先锋。其研报认为,目前券商板块整体处于行业低谷,但主要经营指标已出现向好拐点,只待成交量反弹,一旦成交量反弹,在转融通加速等利好政策和经营指标好转的前提下,券商股将是反弹中的先锋。个股标的上,看好各项经营指标增速较快的中信证券,以及业绩弹性较高的海通证券。

  “沪指继续震荡上行突破2400点,其中两类个股的做多能量将更为充沛,一是券商股,尤其是海通证券等三季度业绩增长主线的品种,另一方面则是以三季度业绩成长股为涨升先锋。”大同证券(博客,微博)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如是表示。而海通证券分析师齐艳莉也对券商股表示乐观,她指出,股指运行短期将呈现区间波动特征,中期将有望上行。弹性最大的券商股估值优势已经显现,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

  记者 夏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