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渔船将推广使用液化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业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公司日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渔船检验局与中海油就液化天然气(LNG)在渔船领域的推广应用开展全面合作。

  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说,我国机动渔船达60余万艘,总功率超过1600万千瓦,也是渔业耗能大户,海洋捕捞渔船的能耗占渔业总能耗的66%,燃油的费用占渔业捕捞成本的60%至70%。

  赵兴武表示,液化天然气储量丰富、价格低廉、便于运输、使用安全,用其替代柴油应用于渔船,为当今世界各海运大国、渔业大国所关注。

  目前,天津渔业船舶检验局已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开发出了适合沿海地区渔船安装使用的柴油—LNG混燃装置,该装置安装工艺简单,对船舶机舱布置及柴油机的改动需求小,单纯柴油与柴油—LNG混燃状态间转换方便可靠。在混燃状态下,可大幅度减少有害气体排放,降低整体燃料费用20%以上,船舶航速和拖力还略有提高。(记者董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