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丙烯酸及酯行业生产量保持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丙烯酸是一种重要的基础有机原料,主要用于生产丙烯酸酯,以及高吸水性树脂(SAP)、特种丙烯酸酯、水处理剂、助洗剂等产品。丙烯酸及酯属于基础化工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如涂料、纺织、化纤、胶粘剂、皮革、洗涤、造纸、塑料、橡胶、医疗、油田化学等日常生活和高新材料领域。

  纵观全球,丙烯酸及酯行业产能近年保持平稳增长,产量自2008 年开始存在一定的波动。2008 年产量下降主要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随着全球经济回暖,2009年产量开始恢复性增长。2009 年~2010 年期间,法国阿科玛、陶氏化学等国际主要生产商发生装置停产事故,使得2010年丙烯酸酯的产能和产量从2009 年的

  490.50万吨和455.20万吨下降到447.65 万吨和432.90 万吨。2010 年全球丙烯酸及酯行业的开工率分别达到88.29%和96.72%,基本保持满负荷运运行,但受行业产能制约,市场产品仍供不应求,产品价格持续保持高位。

全球丙烯酸及酯生产状况

  2009 年,全球丙烯酸及酯产量和消费量排名前三位的国家/地区是美国、中国和西欧,我国行业综合规模居世界第二位。各主要国家/地区丙烯酸及酯的产量和消费量基本保持平衡,国际贸易量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