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企业业绩上季度增长趋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本报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综合讯】据《星洲日报》报道,本周进入国际主要企业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旺季,分析师表示在经济增长迟缓、就业市场低迷和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等因素影响下,全球企业第三季度获利增长减弱,不少美、欧和亚洲企业都已下修财测。

  彭博社调查分析师意见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企业(金融业除外)第三季度每股盈余估计仅较去年同期增长14%,增幅为2009年底来最小,低于第二季,也不如第一季的20%。

  谷歌虽然在网络搜索市场有所斩获,但第三季度广告收入增加7%,不如上季度。分析师预期谷歌本季度扣除一次性项目的每股获利,将较去年增加15%,第四季度可能也仅将上升15%,增幅不如第二季度的36%和第一季度的20%。

  不过苹果第三季度每股获利有望由去年同期的4.64美元跃升至7.23美元。

  彭博社资料显示,截至10月7日止,标普500家企业中有436家公布第三季度财测,其中174家下修财测。其中英特尔基于产品、市场和客户需求减弱,将第三季度获利由每股65美分下调至60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