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BA劳资越谈越纠结 新奢侈税方案被指"偷梁换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周一,劳资双方终极谈判再次破裂,斯特恩宣布前两周赛事取消。会后,斯特恩表示谈判的最大障碍已不是利益分成,而是一些体系规则。球员工会更是抱怨资方提出的新奢侈税方案,认为效果几乎等同于硬工资帽。

  据了解,这个强硬的方案将奢侈税的起征系数设定为1.75。也就是说,刚刚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每多支付1美元的薪水,就要再付1.75美元的税金。而在以前,即便超出再多,也只是按照1:1的比例交税。并且,1.75只是个起点,随着超线数额的增加,系数还将以每500万元0.5的速度递增。

  此外,资方还提出了一些其他补充条款,目的均是为了限制超线球队。对资方这项极尽苛刻的方案,劳方奋起反击,尤其希望大幅降低奢侈税起征系数和相关增幅,认为应从1.25起征。球员工会主席亨特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召开一次球员会议,商讨如何应对下一次的劳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