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马汉航空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政部12日以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军”和真主党提供支持为由,宣布对伊朗马汉航空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说,总部设在德黑兰的马汉航空公司为“圣城军”提供运输、资金转移和人员输送服务,包括前往叙利亚参加军事训练的人员,同时为“圣城军”运送武器和军官隐秘出入伊拉克提供便利。

  美国财政部指责马汉航空公司还为已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黎巴嫩真主党运送人员、武器和货物。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科恩发表声明说,马汉航空公司与“圣城军”之间的密切协调显示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对伊朗商业部门实行大规模渗透的另一面”。

  此前一天,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圣城军”4名高级军官实施制裁,指责他们参与企图暗杀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阿德尔·朱拜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