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前三季度企业景气运行 企业家对宏观经济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徽:前三季度企业景气运行 企业家对宏观经济谨慎乐观

  新华网合肥10月13日电(记者 葛如江、杨玉华)国家统计局安徽省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省企业景气指数较高,被调查的1204家企业景气指数全部运行在景气区间,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但多数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形势持谨慎乐观态度。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对安徽全省1204家企业的调查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安徽省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45.5、142.2和141,全部运行在景气区间,表明该省企业综合经营状况良好。但分季度看,前三季度该省企业景气指数呈现高位逐季小幅回落态势,显示经济发展速度逐步放缓。

  第三季度安徽省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为136.8,也处于景气区间,显示出宏观经济继续呈现出良性发展的态势。不过,调查资料显示,对宏观经济充满信心的企业家占45%,比上季度减少2.4个百分点;保持谨慎乐观的企业家占46.8%,比上季度增加1.4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不足的占8.2%,比上季度增加0.9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国民经济八大行业景气指数都大于100,全部运行在景气区间,但与上季度比较呈现2升2平4降格局,上升的是建筑业和批发零售业,持平的是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和住宿餐饮业,下降的是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和工业。

  按照企业类型分,大、中型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52.1和143.6,处于较高景气区间,但比上季度分别回落11.3和1.9点,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15.1和6.7点。小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27.4,也运行在较为景气区间,比上季度上升2.4点,比去年同期回落5.1点。另外,上市公司、国家重点企业、出口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景气指数均高于全省平均企业景气指数,显示出这类企业抗风险能力强,运行态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