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泸沽湖导游非礼女游客 旅游局回应称属个人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司司长李仁芷回应称:国家旅游局已经和云南旅游局取得联系,事件是导游的个人行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有关泸沽湖导游持刀胁迫游客购物,强行非礼女游客事件,国家旅游局今天回应称称,这是一个特殊案子,是导游自己的个人行为。

  10月8日深夜,一名深圳女游客在丽江泸沽湖旅游,被地陪导游强行带走关进房间,险些遭到性侵害。

  同行游客:这个团友首先求救,我们去把她从房间里救出来的时候,导游自己脱得只剩内裤了。而且我们这个团友的衣服裤子都被扯破,鞋子什么的都被脱掉了。

  目前宁蒗县公安局已将肇事导游曹某依法刑事拘留。同行的游客告诉记者,该导游身带一把小臂长短的藏刀,威胁旅客购买商品,并扬言要杀人。

  对于泸沽湖导游事件,国家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司司长李仁芷回应称:国家旅游局已经和云南旅游局取得联系,事件是导游的个人行为。

  李仁芷:国家旅游局重视这个事情,已经和云南省旅游局取得了联系,请他们调查了解好这个事情,向国家旅游局报告。这是一个特殊的案子,是导游自己的个人行为。

  今天下午,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杨澄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泸沽湖旅行社已经和游客达成调解协议。

  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丽江市旅游局已经把丽江的泸沽湖旅行社和游客喊在一起,达成一个调解协议。

  但游客张先生却告诉记者:该旅行团仍然几名游客没有在调节协议上签字。

  张先生:要求三家旅行社公开道歉,并对事件造成的伤害做出必要赔偿。

  关于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泸沽湖导游被曝以刀胁迫游客购物 强行非礼女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