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商会:人民币汇率案并非美国就业良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表示,参议院的人民币汇率案弊大于利,并非就业良药,只会加重美国民众负担,美中展开多边及双边接触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

  综合媒体10月13日报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 China Business Council, USCBC)12日表示,美国参议院最新通过的人民币汇率法案并不是就业良药。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认为,美国参议院11日通过的人民币汇率法案弊大于利。USCBC仍然主张,中国需要更快地朝一个由市场决定的汇率方向发展,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立法将无助于实现美国在人民币汇率上的目标,只会加重美国家庭的荷包负担。

  该委员会副主席恩尼斯表示,限制从中国进口并不意味着美国就业率将增加、或贸易赤字下降,只会令美国的进口来源转移到其他的海外供应商。如果这样做的目的是将其作为一个就业法案,那么它也是一个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的就业法案。

  USCBC认为,奥巴马政府采取与中国进行多边和双边接触是促进汇率问题取得进展的最佳方式。

  根据参议院的人民币汇率案,如果中国政府没有令人民币升值,则该法案将允许美国对中国制造商品征收关税。中国政府已表示,将逐步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在过去几年,人民币已经升值了约5.5%,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1。

  虽然很多人将美国制造业的大量损失归咎于中国,人民币一直稳步走强。然而,尽管中国货币走强、劳动力成本高企,但美中贸易赤字仍然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会参议院11日不顾国内外的强烈反对,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要求美国政府对所谓“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12日称,参议院通过的人民币汇率法案有引发贸易战的“严重威胁”,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依旧面临较多不确定性,美国会议员在当前推出这一法案不合时宜,将导致适得其反的效果。

  该法案还需要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

  (王媛媛 综合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