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车保养小心陷入误区 三滤不必一起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迪族车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车一族对自己的车爱护有加,往往频繁保养,殊不知过分保养易陷入保养误区,结果会适得其反。 

  误区一:三滤一齐换 

  很多车主一旦感觉汽车怠速有问题,就立即前往4S店更换三滤,认为只要三滤干净,汽车跑起来就没有问题。而有些4S店的维修人员,为了多挣工时费,也乐意接受车主这种请求,将三滤同时更换。 

  专家提示: 

  汽车三滤完全不需要一起更换,因为从专业角度讲,汽滤一般在3万公里时更换,机滤在5000公里时更换,空滤则可以在1万公里时更换,如果同时更换就是浪费。他表示,车主在更换三滤时,除了以里程数作为参考外,也要考虑西北地区特有的天气情况。如果是长时间停放不开的车,大可不必全部更换三滤,只需更换机油和机滤就可以。 

  误区二:机油不满不罢休 

  王师傅的新车刚过5000公里的首保,前几天又跑了3000公里的高速。他担心新车的机油不够,将朋友送的一瓶机油加了进去。可是一段时间下来,新车开始烧机油。到4S店检查,才知道是机油加得太满的原因。 

  专家提示: 

  很多车主都知道机油不够时会损坏汽车,而没有想到机油过多也会损车。添加过多机油是新手易犯的错误。如果机油添加过多,会造成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产生剧烈的搅动,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还会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排机油现象。建议车主添加机油时,一定要以发动机机油尺上的刻度为准。 

  误区三:频繁打蜡不停歇 

  很多车主喜欢经常给车打蜡,认为这样会不怕酸雨和大雪,同时也能让车漆光彩夺目,殊不知频繁打蜡会给车带来很大伤害。 

  专家提示: 

  打蜡确实有益于汽车的维护和保养,但是频繁打蜡会给车漆带来伤害,因为有的车蜡中含有碱性物质,长时间使用会使车身变乌。南方的雨水较多,且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所以打蜡可相对多一些,而北方的车就没有必要频繁打蜡,如果车主通常将车停放在车库,每四个月打一次蜡就行了,如果经常停在露天停车场,每两个月打一次蜡就可以了,打蜡时最好选择去污能力适中并且不含研磨剂成分的车蜡。 

  新车不要随便打蜡,因为新车本身的漆层上已有一层保护蜡,过早打蜡反而会把新车表面的原装蜡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一般新车购回五个月内都不必急于打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