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润套现富豪榜 中汽南方陈文沛"套现大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百富榜子榜之一《2011胡润套现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次发布“套现富豪榜”。榜单显示,今年入围套现富豪榜的人总共有26位,他们在2010年1月1日至2011年9月10日套现超过了8亿元,其中2名闽企富豪上榜。这些富豪套现股票的价格比现在要高,逃过了当前全球市场动荡。 

  中汽南方的陈文沛家族过去一年套现45亿元,成为今年的“套现大王”;华宝国际的朱林瑶过去一年套现35亿元,排名第二;金诚泰化工的高雪峰过去一年套现30亿元,排名第三。前三名中有两人通过出售非上市公司产业套现。

  而历年套现金额较大的企业家有黄光裕、朱林瑶、荣智健、史玉柱、李兆楠、卢志强、杜厦等,这几位的历年套现金额均大于50亿元。每年都有不少富豪上财富榜,但是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企业家套现后才算真正的富豪。”

  2名上榜的闽企富豪,分别是恒兴实业柯希平(套现17亿元,排在第14位)和福耀玻璃的曹德旺(10亿元,19位)。去年至今,柯希平通过数度减持其所持有的京东方及紫金矿业股份套现。而早年,柯希平也曾数度减持紫金矿业股份,其历年累计套现额在30亿元至50亿元之间。曹德旺减持其所持有的福耀玻璃部分股份套现,历年套现了30亿元至50亿元,主要用作慈善事业。

  新华都的陈发树历年套现金额也达到了30亿元至50亿元,但是去年以来套现比较少。陈发树和柯希平套现紫金矿业的部分股权后,都将套现的资金用于投资自己所看好的其他公司,如陈发树投资了青岛啤酒;而柯希平则是投资了京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