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在印度推“芒果”操作系统 抗衡苹果谷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三宣布,已经在印度市场推出了最新版的WP操作系统——“芒果(Mango)”系统,以此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夺回现已被苹果和谷歌主导优势地位。“芒果”操作系统的版本号为Windows Phone 7.5,将对搭载Windows操作系统的手机进行重大升级。

  微软公司宣布在印度市场推出了宏达电(HTC)的Radar智能手机,此款手机即搭载了“芒果”操作系统,售价为23990卢比。

  微软印度公司董事长巴斯卡尔·普拉马尼克(Bhaskar Pramanik)表示,分析人士认为Windows操作系统到2015年时可能会成为全球市场的第二大操作系统,但是微软似乎并不满足于此。普拉马尼克称:“我们不会满足于第二的位置,我们需要占据全球市场第一的位置。”

  在微软较晚才进入印度市场是否会面临一些障碍这一问题上,普拉马尼克答称:“进入印度这样的市场,永远都为时不晚,在这样的市场上,智能手机的增长幅度达到了60%左右。”据业内人士预测称,目前印度大约拥有1000万左右的智能手机用户。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预计到2015年时,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8倍,或者以每年68%的增长速度,增加到8150万部。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比较领先的操作系统仍是苹果的iOS、谷歌的Android、RIM的黑莓操作系统以及塞班联盟(Symbian Foundation)的“塞班”操作系统等。

  在回答有关市场竞争加剧是否会导致微软要求相关生产商下调智能手机设备的销售价格时,普拉马尼克表示,微软并不想打价格战。普拉马尼克还声称,对微软而言,最重要的是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消费者体验”。

  普拉马尼克表示:“在WP操作系统方面,我们一直追求为用户带来绝对新奇的体验。最终的结果就是让用户享受一种流行、创新并完美整合了用户想要的搜索、游戏、电子邮件、社交网络、Office、Xbox LIVE、Facebook、Twitter以及其它更多服务的操作系统。”

  WP 7.5版的“芒果”操作系统具有全新的用户界面,具有“平铺和辐射(live tiles and hubs)”特征,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地找到并链接所需求的信息。

  “芒果”手机还预装了Xbox LIVE以及移动版的Word、Excel、OneNote以及PowerPoint等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在行动中进行相关的作业。这些服务还能够与SkyDrive、Office 365以及SharePoint等网站进行同步使用。每一部WP手机都将配备高通的Snapdragon移动处理器。

  另外,这类手机还具有专门的硬件按钮,以便用户操作和使用“Bing”搜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