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大鸣:金融财税政策配合给小企业"减负"是大手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制定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和财税政策措施。会议从加强信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完善金融监管和规范民间借贷等方面出台了六条金融措施,以改善小微型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从加大财税扶持和扩大扶持资金规模等方面,以减轻小微型企业的税收负担。对此财经评论人朱大鸣发表博文指出,

  国务院新政不仅在金融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的成长,还在财政政策上给予支持。力挺小企业的措施乃是真正大手笔。这次政策出台的背景,是在高利贷吞噬实业的危局下出台的,希望这次政策不要再像新三十六条,效果甚微。

  文章认为,“提高小型微型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将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延长至2015年底并扩大范围。对金融机构向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合同三年内免征印花税。将金融企业中小企业贷款损失准备金税前扣除政策延长至2013年底。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更多运用间接方式扶持小型微型企业。进一步清理取消和减免部分涉企收费。”这些政策或许能够部分减轻高税负的负效应,为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壮大提供财政上的帮扶。

  “微型企业关系到千万百姓的就业、经济的增长以及中国制造的创新,因此,我们热切期望这次政策能够落实,并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制度性力量。”朱大鸣表示。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2823410102dxgw.html

  作者介绍:

  朱大鸣:工商管理博士,中国资深财经评论人,企业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普陀区区政协委员,上海春之声集团董事长。现为《经济参考报》、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和讯、凤凰、搜房、CCTV证券网、中金、东方财富网等多家全国大网站、权威媒体的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