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间综述:轻大盘 重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午间分析

  受昨日晚间国务院会议确定加强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和财税扶持的利好消息刺激,今日大盘较昨日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扬,小盘股成为今日反弹主力,板块上来看,水泥板块、传媒板块走强,银行股在昨天暴涨之后出现回调,煤炭、石油等资源类板块受资源税影响继续疲软,领跌大盘。 有两类个股明显得到了资金的认可,一是水泥股、水利建设股等品种涨幅居前,此类个股的优势在于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二是新股板块在盘中也是反复活跃,尤其是丰林集团等新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说明市场的确有新增资金介入,因为新增资金介入的征兆就是新股的反复活跃。因此,丰林集团等新股的活跃与早盘A股市场成交量的迅速放大这两大因素叠加在一起,可以推测大盘已迎来新增资金。如此来看,大盘的短线趋势仍将反复活跃,市场可操作性也随之提升。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积极跟踪强势股,尤其是一些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三季度业绩预喜股。

  午后观点

  就短线走势来看,2450点是一个重要阻力,既是前期低点也是20日均线所在,估计会有一番争夺,支撑则在2400点关口至10日均线的位置。预计下午大盘会继续上扬至2450点左右回落,围绕20日线震荡整理,但今日八二现象明显,可依个股做短差,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