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艺术品交易步入亿元时代 动漫艺术品拍卖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贺友直《问道图》


  近年来,随着艺术品拍卖的成交纪录一次又一次的被刷新,艺术品交易已经步入了亿元时代。而动漫艺术品作为行业中的艺苑奇葩,正逐渐在众多艺术品投资热点中崭露头角。

  今年5月在美国,全球最大的好莱坞收藏品拍卖公司——历史档案拍卖行在美国好莱坞萨班剧院举行的动漫艺术品拍卖会被认为是美国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动漫艺术品拍卖活动。此次拍卖会拍品总成交价约580万美元,几乎所有拍品均以高于预估价格成交。此次拍卖会的火爆被许多国外媒体评论认为是美国动漫艺术品市场历经20年萧条期之后的又一个春天。无独有偶,国内,五月的杭州,第七届国际动漫节中的西泠印社首届漫画拍卖会在萧山休博园内的第一世界大酒店开槌。参拍的全部222个标的,无一流拍,最终以总成交额1180万、100%总成交率的良好业绩圆满收场。

  热点即是市场,在10月14日举行的朵云轩金秋拍卖会上,“朵云动漫”将首次开辟动漫专场,并携一百多件近现代动漫作品和手稿闪亮登场。其中著名画家丁聪、贺友直、华三川、吴山明、戴敦邦、詹同、范生福、曲建方、陆汝浩、方芳等人的作品将悉数亮相。